阿尔山的夕阳

有一天,终于会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城市停留

2017.2.15

这好像是2017的第二次码字

假期去了丽江、大理,古城、苍山、洱海,文青的世界。整个行程都只是觉得疲惫,只对洱海边那碗砂锅米粉充满深深的眷恋

辛先生说那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米粉之一,我也这样觉得

云南的天蓝得像是透明的泡泡

像极了家的味道

我常常想自己一定是个情感淡漠之人,很多很多的事情好像就真的云淡风轻的忘记了

很多本应该充满美好回忆的事情,我好像也是轻易的错过或者选择性忘记,这样应该是不会觉得幸福强烈浓郁的吧

有时候生活的无力感像是一场灾难,慢慢的耗光一个人对生命的敬畏和生活的热爱,而此刻的我就好像正处在这场风暴的中心,无力、疲惫,毫无生气,有时候醒来的第一反应是我活着吗?这与轻生是完全不同的。

也有时候明明好像清醒了,却在某一刻突然的沉默和难过,就像矫情的女人走过一条长长的灰色街道,连石板路都变得不清晰。

一直都特别羡慕那些有勇气一直忙碌的人,因为懂得要什么,更懂得坚持去得到。也羡慕那些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不需要去费尽心思。而最可怕的可能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却没有勇气去拿。内心的挣扎,良心的煎熬,犹犹豫豫,拖拖拉拉的行动力,那是对意志力的致命性的摧毁。时间久了,麻木了,便心如死灰。

常常想要去阳光明媚的地方,要在合适的时候结婚生子,要独立,要快乐、心安。却也常常宁愿躲在黑暗的屋子里,拉上窗帘,关上门,熄了灯,沉默。没有勇气去结婚,更没有勇气生子,常常依赖,经常难过、烦躁、苦闷。不能说自己不好,不对,亦或矫情。每个人都会有这样与自己内心期待不相符合的时刻。

也许再静静的等等一切就会好起来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