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的夕阳

有一天,终于会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城市停留

2017-08-12

好像是一种习惯,习惯了跟自己叨叨,习惯了把内心的想法全部写成文字,无论精彩还是沉闷,无论令人心生顿悟还是厌烦透顶。

六月,我想我在六月的某几个瞬间窥伺了内心,亦或狼狈,亦或迷茫,亦或了无生气。

在六月里相继迎来了我、灵灵还有小六月,如今本来自六月的爷爷走了,走在六月,在我心中就像一个英雄的离世。见识浅薄的我成长到如今也只把爷爷当作自己的英雄;尽管打小,他并未从把我捧在心里疼。

这辈子最忘不了的是那年冬天,爷爷在家里忆起往事时那噙满泪的双眼,这是一个沧桑的老人无意中教给他的孙女对于苦难的隐忍和对亲情的依恋。而正是这一双眼闭在六月,于是我也闭上眼看到满屋子的他和坐在那片山坡上眼望远方的他。这也许就是念想。

得知奶奶离世的时候也是六月,那天是二十五岁的生日,那时候感受到一撮黄土,天人永隔。而今却突然明白,现在在呼吸的每一秒都让自己的人生少了一秒,在生死面前,自己所有小情绪都是矫柔做作罢了。

珍爱生命,珍惜当下,便是对自己最大的责任。

评论